雨钩

全职相关
我爱叶神一万年

【叶周】摘星(上)

每颗星划落的另一侧,是消散的生命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题记

天和地看似辽阔无际,不过是镜里镜外。你抬头就能看到你的命星,你在人世中,它在星海里。

每个摘星者觉醒的时候都会被前辈教导这句话,然后带着期待奔赴星海。

“可是,谁在镜子里?”

叶修摸摸他的头,青年头上的毛发细密柔软,“谁觉得自己在镜外,谁就身在镜中。”

“不明白。”

“你以后会明白的。”

 

周泽楷是新近觉醒的摘星者,饶是叶修这样强大的存在,仍然为他爆发的感知力惊叹不已。这样的好苗子实在难得一见,不知是幸运还是不幸。

周泽楷的父母倒是没多说什么,几次的欲言又止,终究只是让叶修带走了周泽楷。当然,他们也没有拒绝的权力。唯一能说不的是周泽楷自己,叶修看了一眼那漂亮得过分的青年,他也回望过去,眼睛亮晶晶的。

“我保证不了什么,不过我会倾我所能好好教他。在正式成为摘星者之前,他还会有选择的机会。如果以后他自己想走,也是随他的。”

摘星者的时间线是不可控的,星海的时间流逝不可预知,对于摘星者依然是完整的一生,然而对于普通人,却可能是沧海桑田。这意味着什么叶修很清楚。当年他离家的时候,他爹抽了不知道多少包烟,最后转身关上了门。他还记得叶秋抱着小点送他走,声音一抽一抽的,“混账哥哥,你是不是再不回家了。”

“真是个笨蛋,你哥我要去拯救世界啦。”叶修呼了一把那跟他一模一样的脑袋,潇洒地转身摆摆手走了。

叶修看着这个沉默的青年,青年的眼神干净明澈,看不出什么情绪。他莫名就想到了当初的自己,虽有不舍,仍是一往无前。

“每个人都有一颗命星,生命消散的时候,命星随之坠落,反之同理。而有些命星在光芒消失的时候却没有下坠,反而产生强烈的波动,这些被称作死星。死星的出现并不常见,但往往会带来灾难,波及一片星域,相对的人们也会为之丧命。阻止死星的异变,就是我们的日常工作。而摘星者的感知力越强,就能越准确地感觉到死星的存在。这些估计你都听过了,我就随便跟你说一下,”叶修往周泽楷碗里夹菜,“多吃点,你还长身体呢。”

“前辈……我十八了……”

“不还是个小孩。”叶修一边笑一边又把一筷子肉夹到他碗里,“还有,我说过了,不用叫我前辈,来,叫声哥听听。”

“……”

摘星者觉醒后互相会有感应,年长的摘星者会主动教导下一代,叶修作为摘星者中传说一般的存在,却还是第一次干这活。家里房间倒是有,可没准备床,都被叶修随手堆了杂物。叶修把房间让给周泽楷,自己抱个枕头准备去睡沙发,谁料被周泽楷拉住了袖子。

“一起。”

叶修揉了一把他的头发,“还说不是个小孩子。我晚上睡不着,怕吵你。”

周泽楷沉默了半晌,久到叶修以为他酝酿了什么长篇大论。

“沙发,冷。”

叶修差点笑出声,这孩子怎么这么一根筋。但他心里仿佛一片被久冻的大地,有人在上面搁了个暖炉,虽然化不开那些坚冰,仍让人不忍心驱散那片温度。

“好。”

星海一片震荡,耀眼的光芒在眼前炸裂开来,那人背身落入深渊,眼睛却是微微弯着,笑着说了句什么。叶修听不见他的声音,但是他知道他说的是什么。

叶修猛地睁开眼,松开攥得太紧而微微酸疼的手。他望着天花板上的花纹,伸手想拿根烟,后知后觉地想起来床上还有个人。

周泽楷半张脸深深埋在被子里,只露出一双紧闭的眼,睫毛偶尔轻颤,像睡得不是很安稳的样子。叶修把被子给他拉下来点,在脖子旁边掖好,起身去了阳台。

指间的烟雾被夜色冲淡,叶修摸了摸胸口,仍然是微微发烫的熟悉的温度。这让他安心。

把周泽楷带回来是个意外。一是正好遇上了,二是周泽楷天分实在太高,交给别人他不放心,想了想只得自己看着。叶修想,带了这个以后不管了。自己一个人久了,果然还是不习惯身边多了个人的感觉。虽然周泽楷安静温和,并不惹人讨厌,但还是太温暖了,简直要给人岁月静好的错觉。叶修轻叹了口气,瞬间被夜风吹散。

周泽楷学得很快,没多久就能感知到星海的移动与变迁。叶修为此很是得意,就差没把“我教得好”四个字写在脸上了。

叶修把周泽楷带到了联盟。“地上能教的已经讲完了,下次你就要跟我上星海了。”周泽楷的个子长高了些,已经跟叶修差不多高了,叶修伸出手想揉他的头发,才发现不知从哪天起已经揉不到了。

叶修拍拍他的肩膀,“欢迎正式成为我们的一员。”

联盟的安检人员是个生面孔——几乎每次来都是生面孔。叶修一边看着他拿着扫描仪确定了自己和周泽楷的摘星者身份,一边转头跟他说话,“我们的时间线跟他们是不一样的,你得习惯。每次上星海,除了跟你一起的人之外,下来的时候,可能就是个全新的世界了。不过联盟是一直在的,没钱了可以过来领工资。”叶修冲周泽楷挤挤眼睛,后者皱了皱眉,往他身边挪了挪。

每次都是全新的世界吗?那你一个人过了这么久,会孤单吗?

周泽楷一句话也没有说。他只想靠叶修近一点,更近一点。这样,会不会好一点呢?

“死星的本质其实是能量波动,但能量在我们眼里和普通人不一样,它是实体的。所以,你只要想打怪一样解决它们就好了。来,挑把趁手的武器。”

周泽楷拿起双枪的同时,叶修有一瞬间的愣神。

你也……喜欢枪么?




tbc


反科学的设定(捂脸)

打滚求评论,快来聊天嘛

评论(9)
热度(66)
©雨钩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