雨钩

全职相关
我爱叶神一万年

【叶乐】账号卡的自述

1、君莫笑的自述

我记得他手心的温度。

他想问题的时候喜欢用一只手轻轻在我身上摩挲,似乎这样可以帮助他思考。

他是兴欣的主心骨,是战队的灵魂,所有人都觉得他很强大,坚不可摧。他们或许会觉得他除了荣耀什么都不在乎,除了胜利别无所求。

只有我知道,他抽屉的角落摆着一个模型,不是一叶知秋也不是我的造型——听说有无数的人说我难看,好不好看的有什么要紧,厉害就行——不好意思跑题了。那是个弹药专家,而且确实挺好看的。那张脸我也认识,赛场上见过,霸图的张佳乐。

据我所知兴欣跟霸图的关系绝对称不上好,我不明白他为什么要把那个弹药专家藏在抽屉里。

偶尔夜深人静的时候,他会把它拿出来一会,这让我有点嫉妒。他从来不会盯着我看那么长的时间。算了,我一账号卡,跟个什么用都没有的模型计较什么。

我不知道他在想什么,他一个人的时候总是没有什么表情。只有一次,他用大拇指蹭了蹭那个模型的脸,叹了口气,连另一只手上的烟燃到了尽头都没有察觉。

我记得那天,他在网游里遇到了张佳乐,想拉他来兴欣,被拒绝了。

不来就不来呗,那么在意做什么呢。我从来没见过他那么难过的样子。

反正我们会赢的,你还有我呢,无论什么时候我都是跟你在一起的。

不过后来我又听见他自言自语。

他说,不来也好,不然他也不知道自己管不管得住自己。

我没懂那是什么意思。我总是不太知道他在想什么。不过没关系,我们能赢就行了。

然后我们赢了,我们拿了冠军。我很高兴。

之后我被送到了兴欣的技术部。我以为这只是一次惯例的升级。

直到我身上的装备被拆了又装,看不出本来的样子,直到我在技术部黑漆漆的抽屉里躺了不知道多久,我才意识到,他不会回来了。

我应该想到的,他收拾东西的时候我就应该明白。他带走了那个模型。我更嫉妒了。

可惜当时我没好好跟他告别,虽然他根本听不到我说什么。

 

2、一叶之秋的自述

这世上没哪张账号卡比我更了解他。我从一出生就跟着他,从网游到比赛,从抢boss到三连冠王朝。

很长一段时间里,我以为他的生活除了追求胜利没有别的东西,直到他遇到张佳乐。

那是个很明亮的人,闪耀到让人移不开眼。张佳乐好像有着无穷无尽的活力和好胜心,他们在赛场上还打不够,又在竞技场里打了一遍又一遍。当然是我比较厉害,那个百花缭乱一般都会被我打扁,不过张佳乐并不在意,还是玩得挺开心,打法跟他本人一样晃眼。

后来他们除了打架,还会开着小号去地图的边边角角闲逛,聊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。或者什么都不说,就靠在一起看风景。

比赛的日子,他们会在结束后偷偷从队伍溜走混在一起,跑到街边小店去吃夜宵,嘲笑对方的发挥。他总会把张佳乐气得跳脚,扬言要跟他绝交。然后他们又躲到小巷子的阴影里接吻,空气里都是黏黏腻腻的味道。

有一回他偷偷溜到了百花的宿舍,指着桌上一个百花缭乱的模型笑得不行,笑张佳乐样子像个傻帽,拉低了模型的帅气值,把张佳乐气得开始动手,后来被他压到了床上。

他走的时候还把模型顺走了,张佳乐也没管他,就白了他一眼。

据说那是百花缭乱的限量版,俱乐部留给张佳乐一个作纪念的。

他看着张佳乐的眼神,就像看见了前前后后的人生,又像看见了辽阔无际的星河。

我以为生活会一直这么下去,完美得像个童话。

可是生活不是童话。

有人拍到了他们从场馆后门一起出来,都只有半张侧脸,本来没什么。可是十指相扣的手清清楚楚。

他没有在公众前露过面,可是张佳乐被人认了出来。

那段时间来自各方的猜测和指责铺天盖地,基本都是冲着张佳乐去的。

电竞本来就是个不被大多数人接受的行业,发展才刚刚有点起色,现在又被打上了更不被人接受的同性恋标签。

张佳乐否认了一切,人们将信将疑。不过百花把他保护得很好,强力的公关下事情总算是平息了下来。但是联盟给了他俩严重的警告。

终于,张佳乐提了分手。

张佳乐说他不想再这样提心吊胆,他还要比赛,还要拿冠军,需要心无旁骛。而且,他觉得自己对不起百花,作为队长,他不能不顾百花的形象。

我感觉他早就料到了这一刻,而且等了很久。至少当时他看上去很平静,他抱了抱张佳乐,说让他好好的,祝他能得偿所愿。

不过你还是打不过我。他是这么说的。

张佳乐生气地转身走了。但是我感觉他是装的,我看他的表情像是马上就会哭出来的样子。

我从来不知道感情会这么让人伤神。

高强度的训练、比赛和分析本来就很费神,那段时间他还额外给自己加了很多训练项目,累得不行才去睡觉。可即便是那样,他还是会失眠,睁眼盯着天花板到天亮。整个房间被他折腾得像个火灾现场,满地都是烟头,甚至有一次他还烧到了床单。

直到半月后有一天早上他训练迟到,队员来房里找他,发现怎么也叫不醒,把他送到了医院。

从医院回来后他好像什么事都没发生过。他把那个模型锁到了抽屉里,重新变成了那个无坚不摧的嘉世队长。

只是到底有些东西不一样了,我能感觉出来。

嘉世的那些事我是知道的。但是我没料到会这么严重。

他走了,我有了新的主人。我懂他的苦衷,并不介意他丢下我。不过我希望他能回来,他一定会回来的。

他果然没让我失望。只是他回来了,和他并肩作战的不是我。

对于我们来说这可能是常态了吧,流水的选手,铁打的账号卡。这些年的人走人留我也见很多了。我算是幸运的,我们在一起那么多年。以后就是对手了。他将追求他的胜利,我会跟新主人一起追求我的。

只是我还是我想他。除了在比赛场上偶尔能见他一眼,我再没有看到他的机会。我总是盼着跟兴欣的比赛,能看一眼也是好的。

我又想到了张佳乐。他们分手以后,张佳乐的心情是不是也是这样呢?

没多久在比赛场上我也看不见他了。具体多久我记不清了。毕竟对我们账号卡来说,时间也没有太大的意义。

不过很长一段时间比赛还是能见到张佳乐,这让我觉得很亲切。可惜从没听他说过他的消息。

有时候我会想,张佳乐是不是像我一样想他呢?

 

3、百花缭乱的自述

他是个很阳光的人,骨子里都透着浪漫。

所以我一开始不是很理解他怎么会喜欢那个又无趣,说话又气人的家伙。

不过后来我看见他俩隔着屏幕,他都能笑得好像捡到了糖果的小孩子一样,我又觉得无所谓了,他开心就行。

直到他们分手的那段日子。

具体的我不想回忆了,在旁边看着都让人难过。

每次看到他一脸若无其事,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过的样子,我都想说,不高兴就不高兴,何必要死撑着呢。

他骗过了所有人,但是他笑得再开心也骗不过我。我看到他每晚在梦里眉头从来都是皱着,把床单攥得死紧。

他丢下过我,也丢下了百花。不过我不怪他,我甚至有点高兴。他压力真的很大,我一度觉得他会被压垮。我希望他能任性一点,这样生活会轻松很多。他本来就是这样明快的性格,应该过得肆意又张扬。

话是这么说,后来他回到我身边的时候我还是很高兴的,即使去了霸图,能和他继续一起为了冠军拼一次,对于我们都是幸运。

我最后一次看见叶修是在一个夏天。那天很热,蝉叫个不停,让人心浮气躁。

一开始他很冷淡,他对叶修说,我们已经分手了,你去哪和我有什么关系。

可是没几句话的功夫,我看见他眼圈开始发红,然后被叶修揽到了怀里。

他们很快就抱在了一起,之后的声音一听就明白那俩大白天的在干什么,我们账号卡才不会去偷听这种东西。

正在我走神的时候,我忽然听到有人说话了。

叶修似乎下了很大的决心才说出口,张佳乐,等你退役了来找我,或者我去找你好吗。

他沉默了很久,久到我以为他不会回答。

我偷偷看了一眼,看到他笑了,笑得比哭还难看。

他说,叶修,我还没有勇气去对抗全世界,走歪的路总要自己去修正。而且,你为了游戏离家出走第一次,难道准备再为了我与他们决裂第二次?

之后就是更久的沉默了,我甚至没注意到叶修是什么时候走的。

后来的日子乏善可陈。他年纪渐大,却打得越来越卖力。百花式打法其实是很耗神的。人们都推测他不改变是坚持不下去的,可我相信他不会。他还有冠军没有拿。漫天的光影下,是他永远不变的热情和决心。

一直到他终于拿到了冠军,我知道,他可能要离开我了。

最后一面的时候,他把我交给了张新杰,霸图的队长。

我听到张新杰问他以后准备去哪,他说到处去看看,有合适的地方就多待一会。

我又听到张新杰问,那你跟叶修呢?问完立马又道了歉,说他不是有意的,只是能看出来,张佳乐放不下,希望他能好好的。

他没回答,我看见他笑了。这个笑有点眼熟,似乎什么时候见过,我记不清了,反正肯定不是拿到冠军的那种笑。

然后他就走了,再没有回头。

故事就到这了。

我希望他们在一起了,因为我怕他会难过,虽然他看起来总是一副无忧无虑的样子。

毕竟我知道他很爱他。



end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准备写个账号卡系列,CP叶all,每篇一对CP,情节独立。

就从叶乐开始啦。

评论(8)
热度(11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雨钩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