雨钩

全职相关
我爱叶神一万年

【叶乐】Always(上)

双花前任设定,不打tag,介意的小伙伴自行避雷。

专注谈恋爱,偶尔打打怪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叶修点了一根烟,看眼前的人狼吞虎咽。

张佳乐晒黑了,也结实了,脸却还是没什么变化,仿佛五年的岁月未曾在他脸上留下任何痕迹。

“哎老叶,你怎么不吃。”张佳乐嘴里塞得满满的,鼓着腮帮子抬头看叶修。

像只仓鼠一样。叶修心下想到。

叶修把嘴里叼着的烟挪到手上夹着,“你以为谁都跟你一样饿死鬼投胎啊,吃你自己的。”

张佳乐白了他一眼,“爱吃不吃,哎这家肘子不错。这才叫吃饭啊,压缩饼干真不是人吃的。”

“这次准备待多久?”

张佳乐继续往嘴里扒着饭,“可能十天半月,也可能过两天就走,谁知道呢。哎,有什么消息没有老叶。”

叶修顿了顿,“如果,我是说如果,孙哲平真的……”

“叶修!”张佳乐啪的一声放下筷子,“我把你当朋友,你别逼我翻脸。”

漫长的沉默。久到张佳乐以为叶修会转身走人。但是他并没有,他只是一言不发地任手上的烟烧到了过滤嘴上,才被烫了手一样摁在烟灰缸里。

张佳乐低头盯着桌上的菜,仿佛要从那里面盯出一朵花来,半晌才讪讪地开了口,“对不起,我不是针对你,最近……最近事情有点乱。”

“张佳乐你属狗的啊,逮谁咬谁。”叶修从怀里掏出揉得皱巴巴的几张纸,“都在这里了,吃完慢慢看,兴欣还有事,我先走了。”

张佳乐眼睛倏地亮了起来,“我就知道你最靠谱了老叶,等我找到大孙,怎么谢你都行。”

“谢我?”叶修在他脑袋上呼了一巴掌,“我让你以身相许你给么?”

张佳乐翻了个白眼,“动口不动手啊,忙你的去,别跟我在这瞎扯。”

叶修转过身,脸上的戏谑消失不见。他苦笑了一下,后知后觉地发现,胸口闷闷地疼。

 

 

此时已是丧尸潮爆发的第七年,孙哲平失踪的第五年。死里逃生的人们被迫离开自己的家园,蜗居在铜墙铁壁的荣耀城里,装作一切如常。少数的人组成了荣耀联盟,妄图在这不见天日里冲出一条生路。研究、军备都已进入白热化阶段,大战一触即发。

张佳乐从五年前就开始游走在丧尸群中,像一个不要命的疯子。没人拦得住他,也没人敢拦他,硬是让他靠着一把猎寻,把城外的丧尸群搅了个天翻地覆。叶修作为荣耀联盟的统帅,也只能分析张佳乐带回来的宝贵的资料,进行下一阶段的作战计划,顺便帮张佳乐收集孙哲平的消息,以及尽量给他准备好一点的装备。

没人知道,他会在每天的黄昏时分,靠坐在城门口的阴影里静静地抽一支烟。他怕看到张佳乐缺胳膊少腿地回来,更怕再也看不到他回来。

抽完这根,他依旧是那个荣耀的统领,兴欣的队长,容不下半点软弱。

张佳乐也从来不知道。他只会在看见叶修的时候跳上来拍他的肩膀,“老叶,好巧,快请我吃饭,饿死了。”

叶修每次都会颇为嫌弃地笑,让他离自己远一点,别把那乱七八糟的不知道什么玩意儿蹭自己一身。

生存尚且朝不保夕,哪来的那么多心力去谈感情。他再次全须全尾地回来了,没有什么比这更好的了。

 

 

张佳乐进门的时候,叶修正在擦他的千机伞。

叶修头也不抬,“随便坐,要喝水自己倒。”

张佳乐也不废话,一屁股坐在他旁边,看他把润滑油细细抹在每一根轴承上。

全都收拾完,叶修又比划了几下,确定没有任何问题,才瞥了瞥身边的人,“干嘛,想借这个玩?给你你会用么。”

张佳乐又一次轻易被气得跳脚,“我靠,你那破玩意儿谁稀罕啊,不会用怎么了,我杀过的丧尸还不是比你见过的都多。”

“好好好,张佳乐大神,谁比得过你啊,你杀过的丧尸都够绕地球两圈了,怎么,来兴欣彰显存在感来了啊?”

张佳乐张了张嘴,闷闷地坐下了。“你给我的东西我看了,这次,我觉得很有希望。”

“嗯,那不是很好么。”

“是啊,挺好的,我明天就走了。”张佳乐仰头靠在靠背上,盯着天花板一眨不眨,“我就是想来跟你道个别,万一这次我回不来,想着还是来见你一面。”

“嗯,见完了没,见完了就回去吧。”

张佳乐又从椅子上跳起来了,“叶修你什么反应啊,我难得煽情一次,真是浪费表情。”

叶修白了他一眼,“说完了就早点去睡,明天早上七点,城门口见。”

张佳乐愣了半天,每个字都听懂了,连在一起偏又无法理解。

“你也去?”

叶修点点头。

张佳乐凑上来摸了摸他的额头,“你没发烧吧?开什么玩笑呢,你走了,联盟怎么办?”

叶修点了根烟,淡淡开口,“老韩会看着的,喻文州那里我也打过招呼了。不行还有王杰希呢,少我一个,联盟倒不了。”

张佳乐呆了呆,意识到叶修可能是认真的,“那兴欣呢?那群小孩子你就不管了?”

叶修无语,“张佳乐,你当我是王大眼啊,成天跟个老母鸡一样护着自家那几个小崽子。他们不是小孩子了,上了战场,人人都是战士。况且有什么问题沐橙会解决的。”

张佳乐难得的沉默了,低头盯自己的脚趾尖。叶修看他在那装雕像看得心烦,抓着他的肩膀把人往外推,“行了行了,别跟这儿多愁善感了,我也不是为了你,如果我推断没错的话,这次的位置,应该是整个拼图最后一块了,把这里摸清楚,我们说不定能准备反攻了。”

 

 

叶修随手扒拉开倒在自己身上的半边丧尸,冲旁边的人扬扬下巴,“我这里差不多了,你呢,还找吗?”

张佳乐罕见地犹豫了。这里明显是丧尸群的中心地带,种种迹象表明,他们已经开始进化了。这不是什么好消息。好在这次他们取得了足够的资料,加上之前的那些,可以让他们组织一次漂亮的反击。可是他还没有找到孙哲平。活要见人,死要见尸。只要没到最后,张佳乐就不能相信,他已经不在了。

张佳乐扫了一眼远处游荡的丧尸。满身腥臭,面目可憎。丧尸这么集中的地方,如果孙哲平真在这里,他还有可能活着吗?

叶修没给他思考的机会,借着墙体的掩护一刀又抹了一只丧尸的脖子,脓水喷得满地都是。“真是服了你了,就你这智商,这五年到底怎么活下来的。先走吧,找不找的,都得出去再说。”

张佳乐没反驳,两人继续在阴影下潜行,尽可能的不惊动大群丧尸——它们已经进化出了五感,很是棘手。

然而事情不会总那么顺利。他们绕过身后的三只,刚转过一个路口,就在小巷里迎面撞上了一个小队,起码有十几只。

叶修抖抖千机伞,变成最常用的矛形态,提身冲了上去,“没办法了,上吧。”

光影缭乱,张佳乐的打法一如既往的华丽,丧尸被接连落到脚下的炸弹轰得晕头转向,偶尔漏出的一两只被叶修一把挑飞,瞬间就撕开了一个裂口。

可就在叶修往前冲的一瞬间,身后的枪声停了。

眼前的丧尸距离张佳乐一步之遥,但是张佳乐全身都在发抖,手几乎握不住枪。

那人——不知道还能不能说是人的脸已经腐烂了半张,流出绿色的脓液,全身扭成一个诡异的姿势,张嘴朝张佳乐扑了过来。

就算他化成灰,张佳乐也不会认错。

“张佳乐!”叶修一甩千机伞,化成一把左轮,一梭子弹连发了过去。张佳乐也瞬间反应过来,把身后围过来的丧尸轰了个干净。

可就在这一瞬间,小巷的围墙上扑下两只丧尸,笔直地落到了叶修身上。叶修反手一矛,直接把其中一只抡到了地上,又一刀削掉了另一只的脑袋。可是已经晚了,那被削掉的头还是不依不饶地啃上了叶修的肩膀,血瞬间涌出来。

仅仅一秒钟,可张佳乐觉得他的时间已经停止了。肺里像是被灌满了水,沉甸甸地压下去,压得他无法呼吸,心底一片冰凉。他还沉浸在孙哲平已经变成丧尸的震撼里,手下的攻击全是下意识的操作。可电光火石间形势的转变让他像被一计闷棍敲在了心口。叶修被咬了。

他无法想象叶修会死,更无法想象他会变成丧尸。在他的概念里,叶修应该是贱贱的,一脸嘲讽,三句话就把人气得想跟他绝交,但在自己需要的时候又永远都在那里,无论自己走得多远都很安心。这样的叶修,就要死了,或者变成丧尸,混在丧尸堆里,像孙哲平一样,对自己露出獠牙。

叶修抓过张佳乐,千机伞横扫一片丧尸,又变矛为枪,一阵乱射,生生在丧尸堆里开出一条路来。他拽着张佳乐的手把他藏在身后,撒腿就跑,全然不顾丧尸群招呼在他身上的那些攻击。

张佳乐一边举起猎寻,在光影中给他掩护,一边看疯子一样看着叶修。这完全是以命换命的打法。

终于逃开了丧尸堆,叶修还是不管不顾地往前冲。张佳乐甩开他的手,没来得及明白是什么状况。“叶修,你干什么?”

叶修笑了,是那种眉目完全舒展开的笑。

“趁我神智还清楚,带你回家。”


评论(5)
热度(45)
©雨钩 | Powered by LOFTER